0294: 我所愛的咖哩飯


這份清單大約今年六月時就開寫了,不過一直很忙沒完工… 今天特休,上午就在家裡筆耕吧~


梅田スカイビル 喝鈍
喝鈍 滝見小路店 (かつどん) - 大阪/かつ丼
地址:大阪府 大阪市北区 大淀中 一丁目1-90 梅田スカイビルイースト B1F


記得當初去喝鈍時候時間相當的晚,所以這間店豬排好吃,咖哩醬也不賴之外,其實我對這間店最深的印像,反而是留在店內復古的裝潢,以及店家收工時的流程。因為工作經驗只有一份實習,接下來都是在辦公室的正職,對於民以食為天的餐廳館子,說真的不太熟悉。最清楚的也不過點餐,吃飯,連小費該怎麼給,都不懂。在台灣的時候也因為很少晚吃飯,所以在異地時意外的吃到最後一刻,我覺得算是小小有趣的體驗。









銀咖哩
地址: 遠東SOGO 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


銀咖哩對於我而言,是一間很容易經過、看到的咖哩。騎車上班的路上,有銀咖哩;週末放空的時候,走往咖啡店的路上,也是銀咖哩。不過意外的對這間店沒有什麼好印象,第二次吃了這間店,也是因為一個上午逛完兩、三個展之後,躲在百貨裡吹吹冷氣而決定與之相遇。







什麼巨無霸富士山咖哩飯原則上我是不會再去虐待自己的肚子了。點了一盤入門款的咖哩之後,我對它的印象依舊 - 想來已成刻板,再無相遇之日。


ゴーゴーカレー 小田原中央通店 / 金沢駅総本山
http://www.gogocurry.com/


最近因為決戰猩球又要上院線了,看到這間店的logo格外有感觸。去箱根的時候,因為山上的夜生活很無聊 (?) 所以我玩了一陣子之後,就發神經的搭著車回到了山腳下的小田原城。小田原城我自己幫它作了設定,是個生活機能很方便的地方(?) 連一般觀光客熱愛的驚安の殿堂ドン・キホーテ都有分店。在簡單的shopping完,準備搭車回山上的民宿時,看見這猩猩造型還滿溫暖的,就走了進去。


因為logo是猩猩,所以進去前就預感八成是間很傷胃的 (挑戰食量)B級店。沒有意外,果然一上桌就是讓人超滿足,一餐抵三餐的份量。話說,總店好像在金澤,不知道是真的紅,還是只是口號呢

---
結果,我到金澤的時候,還真的被介紹去本店吃飯了... 一樣的重工味,一樣的份量,一樣的飽...







名古屋台所
地址:103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50號


名古屋台所算是近年來的排隊店之一 - 熱潮不知道是否過了,但因為店面不大,位置很少,排隊好像是宿命一樣,逃不過的。對我而言,雖然口味特別,但是價味稍高,而且又要排隊,是間後來不再讓我迷戀的店


西湖咖哩飯
地址:114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巷12號


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內湖瑞光路一帶,所以西湖市場算是上班時期中午最主要的午餐戰區。西湖市場除了上班族的客群之外,附近的住宅區、學校也讓這邊的食物多元化起來。西湖咖哩價錢便宜實惠,不過近年來價格不斷飛漲,昔日喜愛的咖哩好像也些許走味,不過每次經過看著他的鄰居換了不少間,覺得他的存在也算相當厲害了


吉豚屋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tsuya.taiwan/
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B1


很有趣的,他賣的主要是豬排飯,而且它的咖哩其實就是很典型的日式連鎖咖哩風味。但因為它在北車的點交通上十分方便,用餐舒適,加上可以一肉三吃 - 咖哩、豬排醬、白芝麻三醬俱足,所以咖哩豬排梅,是我去了幾十次常點的料理。另外,因為太過尋常,就算是尖峰時間,也算不太需要排隊,也是優點之一!


Ebisu curry
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78號


Ebisu curry的交通地點不算方便,但是也是少數讓我造訪了兩、三次,甚至是會帶朋友去吃的店。它店面不大,但是裝飾我覺得簡單大方,而且價位親人。在料理方面,也算是有特色 - 不知道為什麼 ,覺得是一間很小確幸的咖哩…,用起餐來,我覺得滿幸福的。


家咖哩
地址: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4號




三訪後擺盤開始不一樣...
家咖哩的咖哩風味特別,而且營業方式我覺得亦同。因為我不吃牛也不太吃辣,所以有選擇稍侷限。它的套餐價包含了小菜或是甜品之後,我覺得都還在可以接受範圍,也算難得家母會願意與我出來一同用餐的咖哩店,對我而言,是一間值得記憶的餐廳。


寅樂屋咖啡咖哩小食堂
地址: 106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94號


寅樂屋走的是很日式小店風格,裝潢討人喜歡,地點我覺得也很是有趣。可惜對我而言是遠了些,而且也算小排隊店,用餐環境再考慮一下,不是會常常造訪的店面。不過要是去市貿一帶開會辦公或是出遊,我覺得都還算是可以落入口袋範圍。




本家台灣咖哩
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3號

本家台灣咖哩第一次吃的時候是覺得老板滿有想法的,把咖哩融合了台灣的魯肉飯 - 好處是這種口味真的其他的店家也不會吃到。也難得的,咖哩還會搭配泡菜…。此外,我去了三間不同的分店,都會看到有人在挑戰20分鐘吃完巨型咖哩 - 店員也都很敬業的一同帶動氣氛,整個氛圍算是相當不錯。

最大碗…20分鐘吃完免錢,的樣子…

只是,炸物,真的有點台也有點柴,與價味也有點拼不太起來,讓我的口袋傷心。

十巷咖哩
地址: 10491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0巷25-1號

十巷咖哩應該是這兩年PTT Food版好評最多,而且好評不斷的一間咖哩店。因為價格實惠,口味與配菜佳,所以受到了一般大眾的喜愛。對我而言,這算是晴光市場一帶的再開發 (?) 而且吃完走去逛北美館,或是走進鄰近的咖啡館,都算是不錯的中繼站。
這邊吃完飯走著走著還會遇到日本藝人...

比較想向大家推薦的是一間地下藝廊 - 雖然我是有些時間沒去走走了XD

北海道スープカレーGARAKU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arakutw/
地址: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8號

記得當初剛開幕就來排隊的咖哩店…大抵也是我第一次吃湯咖哩…吃完之後與朋友四眼相對…離開。
對面這間店不知道好不好吃... 


倉敷 美観地区 三宅商店
http://miyakeshouten.com/menu/
地址:岡山県倉敷市本町3-11

這間點應該是朋友用網路美食blog查的…當然評價好棒棒.... 而在這一帶,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該吃些什麼,就吃咖哩飯啦~

至於你說味道嘛…我可以很誠實的和你說…我真的…

hen 文青



記得當初還在破解菜單... 


我真的忘了,下一間。
你說為什麼廁所擺這種東西…我不懂... 


すき家
在朋友的指導之下,開始在すき家也能花很多錢…。說真的,我吃的還滿開心的 :)

丼ぶりと京風うどんのなか卯

身為我最愛的日式平價料理連鎖店…主要能吃的還是親子丼啦…咖哩飯其實可以,不過應該沒有人像我三餐有兩餐都吃なか卯…還是先點親子丼和布丁吧!!!

Okaeriお帰り吃碗拉麵吧
地址: 106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60號

我最愛的豚骨拉麵店也有賣咖哩飯…簡單的說…拉麵店就是要吃拉麵的…點什麼咖哩...


蓮REN 日本食堂
地址: 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6巷19號
在網路上看到評價不錯之後就跑來一吃…吃完想之後再二刷時,朋友卻在下樓之後和我說覺得並不怎麼樣…另一個住在附近的朋友也亦然。

一樣米養百樣人,一碗咖哩飯可能只能滿足幾個人,以上。


丼物食堂
地址: 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0巷9-1號
誠實的說,當初應該是可以用街口支付而跑來的一吃的店。量是多,味道我個人覺得還… 反正這間主打的是各重的丼物,可能要多吃幾種才能識得招牌在何方…


日向海軍咖哩
地址: 10491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5-5號

日向海軍咖哩是晴光市場一帶的另一個咖哩選擇,也是間讓人意外的店。首先在材料上就讓人覺得相當之健康,對於在家常吃五穀飯的我,這裡的飯應該是昇級版,變種十穀了。雖然加飯,加醬免錢,但因為一上桌的份量就不算小,我也只有意思意思的加個半碗份吧。因為用料特殊,我想我會再帶朋友二訪的 :)

---

如果有朋友們還知道什麼好吃的咖哩飯,請一定介紹給我呦~ 有點斷糧了...Q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