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51: 你買這個做什麼?:蔡康永和買畫的朋友們

隨著台灣藝術風氣漸盛,可以發現設計、美術常識類書籍增多,而針對著名大師名作細細評點的也不少。常識作品之外,針對這個產業的書,像是博物館經營,美術產業交易的書也漸漸的多了起來 - 這本書對於像個門外漢的我可以說是非常實用 - 反正我是踩不進這扇大門了,在門外大聲嚷嚷,圖個熱鬧也是好的。

這本書有趣的是,名為合著。蔡康永身為知名的主持人,能夠分享他的朋友 - 實在高官、名人、大老板的收藏觀,而陳冠宇則是藝廊的經營者,從理性、經驗來分析。而儘管把這些收藏說的容易,好像人人可以負荷 - 不過他們舉的例子,就算是新興藝術家的新作,天平的另一端也是名牌包、柏金包 - 總之,對於我而言,是另一個世界的人吧。

不過我倒體認到,有不有錢,倒也無所謂。是不是另一個世界的人,是比較好玩的。只要生活經驗與我大不同的,我大凡覺得,這是個有趣的人吧 - 希望我也能是個有趣的人,哈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