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78: 最新世界情勢地圖:從各國觀點出發,用地圖建構你的國際觀 心得


#最新世界情勢地圖:從各國觀點出發,用地圖建構你的國際觀
#早期旅行的時候就非常喜歡收集每個城市的觀光地圖,身為一個地圖愛好者,在書店發現這本書的時候就非常喜歡,因為「文不如表,表不如圖」,而裡面的地圖是種圖像化的表格,仔細一看可以看出不少端倪,再搭配文字說明,可以讓讀書更容易了解歷史的演進或所謂的世界大勢。

以下照片翻拍幾張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地圖,點圖可以放大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這本書來看看~ 收穫會更多呦~

俄國版圖擴充過程 - 喜歡這張地圖主要是因為去過俄羅斯的關係~

因為去澳洲讀過書,又去過英國,所以會很好奇所謂大英國協的勢力範圍有哪些…
嗯…看起來還是很大…


因為這本書的原著是法國的出版社,所以會比較注重相關的資訊…
看起來用法語圈還是不小哩~

這是一張以美國看世界的地圖。
常常在新聞上看到美國在很多地方都有駐兵…勢力範圍有多大,看這張就知了...

大家都知道全球暖化很恐怖啦,巴西雨林要完啦~
看這張地圖,會更清楚喔~


大家都知道宗教認知的差異很容易引起戰爭,但是應該不太清楚哪裡主要是信什麼教的。
這張地圖可以很明白的發現,像是天主教、東正教、新教在歐洲三分天下…
難怪教堂教會的風格也同時不太一樣~
許多人都說要學習所謂「狼性」…
但18/19世紀的歐洲人才是真的狼性滿滿…

其他:
01. 雖然書名是「最新世界情勢地圖」,本書也是2018年底在台灣出版,不過因為原作是本2015年第三版的法文書,所以很可惜的裡面的情勢地圖仍維持著2015年的版本。文字的敘事上,感謝台灣的編譯者,有把時事簡單的更新至2018年。


02. 因為這本的原作是法文出版,所以可以看到少部份的地圖以法國的角度為中心去看。同理,也可以用台灣的角度去解譯幾張地圖,不過常常,台灣地圖的顏色都是白的…。(應該是撈不到資料的關係… ~_~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