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77: 敲了我一下的本能寺ホテル (本能寺大飯店)


好久沒有寫影片、影集的心得,連上一部在電影院看的電影都要想個十秒鐘才想起 - 呦,是羅根 (Logan)。


會特別想記下這部電影並不是這部電影讓我看到什麼京都的風景 (除了鴨川之外…),也不是這部電影是部什麼不得不看之驚喜之作,只是部份環節鼓勵了我,讓我心裡有著小小的收穫,想記錄下來。

---

本能寺大飯店在看之前,我先猜了是不是最愛惡搞(X)風格幽默(O)當導演,然後劇本應該是最'擅長日本景點、歷史、穿越、神怪的万城目学所寫的 - 結果導演猜錯了,而劇本查了一下日本新聞,製作方倒是被万城目学控告抄襲…這個部份不是很理解,但還是有種我猜對了,像是刮刮樂中小獎的愉悅~

---

嗯,總之,會想看這部電影,和演員群沒有太大的關係 (雖然男、女主角我都很喜歡,飾演森蘭丸的演田岳也是~),主要還是因為我是個小小小小的日本戰國史迷,最愛的歷史人物也就是織田信長,甚至去日本京都時,也覺得什麼景點沒看都沒關係,就是一定要去本能寺!!!

題外話:歷史上的本能寺當然已經燒了,連電影都說了只剩遺跡,不過德川家還是在京都又建了一座本能寺 (http://www.zoncheng.com/10_kansai/056.html);另外插播,我的關西遊記 (click)

電影選完了,再來就是挑電影院啦~ 日本電影在台北上的電影院不多,我最常造訪的首選為國賓長春,不過看到了在松菸的誠品電影院也有上映,當然想去試試了~

---

早早的買了票,然後因為記錯了開場時間,差點錯過了開頭。其實簡單的來說,本能寺大飯店就是一部男女主角都在「找自己」的電影,再直白一點說,就是問自己要的是什麼…這也是,我最近最常問單位新人的一個問題,只是我忘了,也問問我自己。

---

在進一步的來看,隱約之間,我們也許知道了自己要的是什麼,只是隨著年紀增長,要背負的責任、或是為了滿足社會的眼光,我們告訴了自己,應該隨著主流標準,保守以對,這時片中的另一個角色的一段話告訴我們,也許追夢,時間只是條件之一,最終最重要的,還是有顆肯作的心,這則是打動了我的另一個點!

---

很尋常,不偉大,也許只是在這部份,我又反省了一下自我,然後想稍稍的調整方向。

---
沒能分享什麼偉大的心得,說說些小彩蛋。因為隔璧的陌生觀眾有看完片尾,所以我也盲從的沒有提早離席,才能發現 - 可能沒有本能寺ホテル,但是ホテル本能寺倒是有的 - 詳見公式網站 http://www.honnoji.co.jp/ (有中文訂房頁面呦~)

還有一個無聊的彩蛋則是 - 擔任旁白(?) 的中井貴一,即將在今年的另一部電影 - 花戦さ,出演織田信長一角…

---
唉,要是京都的清水寺的舞台沒有大整修的話,真想再去一趙京都呀...